🍑

金钱豹

你好,尚警官②(何尚沙雕)

#快来看啊,这个女人她又更新了

#请勿上升真人,不然让尚警官给你抓起来

#又又别名“如何收获一个警官”

早晨八点的警局一如既往的忙碌。

尚九熙低头忙着整理昨天的文件。

眼前突然就多了一碗冒着热气的肉粥。

“早上好,尚警官。”

尚九熙抬起头,何九华温文尔雅的笑着,

放粥的动作也无比的自然。

尚九熙微微偏头,错开何九华带笑的目光。

“我在家里吃过了。”

何九华轻笑一声,帮他拆开了筷子。

“尚警官家的冰箱可不像是能有东西做出早饭的样子”

“我在外面吃过了。”

尚九熙面不改色。

何九华眼里的笑意越发浓重,

“是吗?”

最后还是尚九熙败下阵来,拿起手机准备扫微信。

“多少钱?我给你微信。”

何九华慢条斯理的往外拿手机,

“我亲手做的,不要钱。”

尚九熙愣愣的看着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趁尚九熙没回过神,何九华打开二维码放在尚九熙手机前面。

“不过我不介意加个微信。”

尚九熙不吭声了,默默的去拿筷子。

何九华看到他手指上的创口贴,居然还贴着。

“伤口应该愈合了,一直贴着不透气。”

秦霄贤他们一伙人从食堂吃完早饭回来就看到了这一一幕。

尚九熙的手里还抓着筷子,何九华附身靠在桌子上,一只手抓着尚九熙的手腕,另一只手捏着尚九熙的指尖。

扯下来一个创口贴。

吃瓜群众们一脸八卦兮兮的围在秦霄贤的位置旁边。

“哎哎哎,我觉得何律师和尚队有戏哎!”

“我也觉得,你看看何律师温柔的都能滴出水了。”

“岂止是有戏啊,我天这就是真爱…”

“……”

“我们来打赌吧,赌他俩有没有戏!!输的人请客吃饭”

有人开始提议。

秦霄贤刚准备开口,猝不及防背后冒出来一个人。

孟鹤堂捏着一个包子凑到众人身后。

“我也觉得他俩有戏,上面当初花重金想让何九华去当顾问,他都没去,这次尚九熙才来不到一周,何九华不仅主动来了,还没要工资。只是要求把他和尚九熙分在一块。”

“哇~~”

众人一片惊奇声。

孟鹤堂吃完包子,在秦霄贤衣服蹭蹭油腻腻的爪子,冲众人挥了挥手。

“都散了吧散了吧,做自己的事情去。”

秦霄贤偏过头看了两人一眼,眼中晦暗难明。

何九华,是真的喜欢他吗?

“孟局,上次抓到的人还是不肯开口,再这样我们也只能放了他。”

审讯的警员递给孟鹤堂一份审讯报告,

“他什么都不肯说,似乎咬定了我们没有证据。”

“上头给我们的时间不多,”

孟鹤堂皱了皱眉头,最近D市离奇失踪了好几个花季少女,都是在校大学生,而且都是外地人,凶手似乎有意选择了目标下手。

好不容易调察到这几个姑娘都曾去过同一家酒吧,与一个叫王嘉的调酒师联系密切。 警局搜查到王嘉所在的酒吧时他已经辞职,说是去了另外一家清吧。

尚九熙是生面孔,孟鹤堂派他到清吧蹲守了几天,才把放松警惕的王嘉抓到。

距离尚九熙把他从清吧里抓回来已经过了几天,他却咬死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容易得来的线索,难道又要断在这儿了?

“再审,如果今天还是没结果,先放了,找人盯着。”

尚九熙离得不远,听的一清二楚,他刚刚来警局,孟鹤堂还没有让他接触审讯。

何九华看尚九熙皱着眉若有所思,主动向孟鹤堂开了口。

“孟局,不如让尚警官去试试,我旁听。”

尚九熙腹诽:你当上课呢,还要旁听。

心里吐槽,嘴上却还是附和了何九华,

“我觉得何律师提议不错。”

孟鹤堂点点头算是批准了。

王嘉低着头靠着椅背,头埋在阴影里。

听见有人坐下的声音,轻笑一声。

“我说了我什么都不知道,难道因为她们和我接触过就要怀疑我?你们警察办案凭的都是性口雌黄吗?”

尚九熙没说话。

何九华随意的靠在椅子上,脸上还是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

审讯室里一片寂静,只听见王嘉有些急促的呼吸。

“听说你有个妹妹。”

两人异口同声。

尚九熙微微惊讶的看了何九华一眼。

“没,没有。”

王嘉抬起了头,强壮镇定,眼中闪过一丝慌张。

“你妹妹叫王佳,小姑娘长的很可爱,不过可惜了,如花的年纪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

何九华不紧不慢的开口。

王嘉的心理防线已经开始崩塌。他咬着牙没有开口。

“那些失踪的姑娘和你妹妹差不多的年纪,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的亲人?她们本来应该拥有一片光明的未来,现在却连生死都未卜,你难道就没有过一点点愧疚吗!!”

尚九熙把失踪人口的档案甩到王嘉面前。

何九华走到王嘉身后,双手撑在椅背上,慢条斯理的开口。

听在王嘉耳中却如同晴天霹雳。

“更可惜的是,因为没钱,小姑娘一周前已经断药了”

“不可能!!不可能!!你们骗我!!他们答应我的!他们会让小佳继续治疗!!我要出去!!放我出去!!你们骗我!!”

王嘉彻底崩溃了,瞪着血红的双眼看着何九华。

“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不清楚吗?就算你妹妹死了,你又能拿他们怎么样!都到现在了,你还在这里抱着可笑的希望!!”

何九华慢慢敛了脸上的笑意,眼里带了尚九熙从未见过的冰冷。

“还是你觉得,你那个一直把你当活下去勇气的妹妹会愿意知道你是一个凶手!”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帮他们把人带过去,我没有伤害她们,我没有!!我只是想让小佳活下去!!我要出去!!小佳!!哥对不起你!”

王嘉痛苦的流下了眼泪,小佳是他唯一的亲人,他本来想着自己帮他们,就可以让小佳继续活下去,他只是想,能让小佳继续活下去。

“我答应过她,会看好她的病,还要送她去上大学,还要带她去看大海,她一直很懂事,每次化疗疼了,就咬牙撑着,她说她不想让我为她担心。警官,我求求你,让我去看看她吧,我只想再去看我妹妹一眼。”

何九华轻轻的叹了口气,看了看尚九熙。

“尚警官,麻烦你和孟队说一声了。”

“交给我吧。”

市中心医院。

王佳躺在加护病房的床上, 王嘉几乎是扑了过去,一把抓住了妹妹的手。

“小佳,小佳我是哥哥,你还好吗?哥哥来看你了。”

王佳愣了愣,挣扎着起来抱住了王嘉,哭出了声,

“哥,哥你总算来了,我以为你出事了,他们说你被抓了,让我自己等死,医院停了药,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王嘉心疼的擦干妹妹脸上的泪水,

“不怕,哥来了,没人欺负你了,小嘉不怕,这群禽兽,他们明明答应了我。”

王佳缓过情绪,看见站在一旁的何九华,激动的指着他。

“哥,就是他,他帮我交了钱,转了病房,还找人来照顾我,如果没有他,我早就死了。”

王嘉回过头,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妹妹,我说,我什么都交代,我配合调查!”

尚九熙走过去把人扶起来,偏头望向靠在门上的何九华。

“你什么时候做的?”

何九华又恢复了温文尔雅的模样,冲尚九熙笑了笑

“来警局之前做了点功课。”

“应该能帮到尚警官。”

尚九熙定定的看了他一会,也笑了,眼里却是认真

“谢谢你。”

“不用客气,尚警官以后多笑笑就好了。”

你笑起来,好看。

“回警局吧,回去向孟局汇报。”

尚九熙带着王嘉出了病房。

何九华回味了一下那个笑容,侧身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王佳,

“好好养病,你哥会没事的。”

警局。

“孟局,情况就是这样,王嘉把一切都交代了。”

孟鹤堂松了口气,

“辛苦你们了,我马上安排部署,明天,一定要一网打尽。”

“是!”

未完待续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居然还没写完哈哈哈哈哈

我感觉画风不受控制了 我本来只是想好好写个沙雕

评论(2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