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钱豹

要糖还是要命(?)(巍澜)

#好久不见

#赵处的棒棒糖一定很甜

#短打预警,沙雕试水

致2018年的那个夏天的所有感动与欢喜



赵云澜嗜糖如命。

特调处非正式记录员郭长城在他的日记本扉页上还写着赵处长的著名言论。

“没有什么是一根棒棒糖解决不了的,要是有,那就两根。”

但沈巍沈教授在赵云澜牙医的再三警告下残忍的剥夺了赵处长的快乐。

赵云澜只能跑到特调处偷偷吃糖,然后继续牙疼。

用赵云澜的话来说,痛并快乐着。


一个晴空朗朗,万里无云的星期一,沈巍照常去大学上课,赵云澜乖巧的开车送沈教授到了学校,目送着沈巍的背影消失,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到了特调处。

“快快快,长城,把我上次让你藏的糖找出来。”

赵云澜一进门就扑到了郭长城的桌子上,兴奋的搓手。

祝红拎着一片肉干啧啧称奇,

“你这怎么就跟饿了几天的那啥见了肉骨头似的。沈教授管你那么紧?糖都不给吃?”

赵云澜难得没和她互怼。从郭长城手里接过糖,剥了糖纸塞进嘴里,大大咧咧的往沙发上一躺,满足的谓叹一声。

“你这就不懂了吧,沈教授这叫关心我,你们单身蛇是体会不到这种幸福滴!再说了,我可是龙城纯1,怎么可能被他……”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胡说八道,舒服的伸了个懒腰,闭上眼睛得瑟的抖腿。

祝红翻了个白眼,刚准备嘲讽回去,就看见门口走进来一个人影。

“沈教授!你怎么来了?”

祝红故作惊讶,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赵云澜,装逼可是会招雷劈的。

“别想吓我,小巍这会在学校上课呢,我亲自送的,还想吓我……”

赵云澜丝毫不慌的继续闭眼抖腿。

“赵云澜。”

“卧槽!”

赵云澜一抖,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僵硬的扯出一个笑容,

“沈,沈教授,你不是在上课吗,怎么怎么……”

赵云澜试图扯开话题。

“今天学校有活动,我没参加,提前走了。怎么又在吃糖?”

沈巍毫不留情的把话题扯了回来。

特调处众人乖巧的退出了战场,以祝红为首的八卦小组开始热烈的讨论。

“哎哎哎,你们猜这次赵云澜能扛多久?”

“我看悬,沈教授进来都带着杀气。”

“三秒,三秒绝对怂,不能再多了!”

“我们这么说赵处真的好吗?”

“小孩儿闭嘴!”

……

沈巍静静的看着赵云澜嘴里的糖,气氛一时尴尬了起来。

“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赵云澜三秒认怂。

沈教授即将脱口而出的谆谆教诲生生咽了回去。

认错态度良好,再教育自己也会心疼。

看起来好像很委屈,眼睛有点红,是不是我太凶了?

屡改屡犯,死性不改怎么办?

沈巍的脑海里已经开始了小剧场,赵云澜低着头,只想赶快把沈巍忽悠过去,刚刚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眼泪都要出来了。

两个人各自盘算着,局面一时陷入了沉默。

然后赵云澜感觉自己的头被扶了起来,口中的棒棒糖被拽出来,沈巍的脸在眼前放大,唇上传来一片柔软的触感,赵云澜愣住了,他的心里只有一句。

“卧槽!”

哎?我没说话啊,这是谁说的?

赵云澜眼神一瞟,看到了目瞪口呆的祝红和吃瓜众人。

沈巍一只轻捏着赵云澜的下巴,另一只手死死的攥着西服的衣角,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绯红,情不自禁的闭上了眼睛,睫毛细微的颤动都被赵云澜看在眼里。

“不对啊,被占便宜的是我,他为什么这么害羞?”

不过主动的巍巍还真是嘿嘿嘿嘿嘿嘿……

嘴边一点糖渍被舌尖卷走,沈巍面红耳赤的推开赵云澜,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不,不许吃糖,再吃一次,我就再亲一次,我,我先走了。”

沈巍把手里的棒棒糖塞进自己嘴里,慌慌张张的走了,出门还撞了一下桌角。

像是……落荒而逃……

赵云澜愣了,

特调处众人愣了,

赵云澜: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他妈是什么好事!!!

“沈教授你变了!!!”

赵云澜觉的自己有点飘飘然了,兴奋的冲郭长城招手。

“长城,快去再给我买一箱糖,我要搬回家,不对,买两箱,快去快去!”

众人腹诽:赵云澜你个禽兽!

一个晴空朗朗,万里无云的星期一,赵云澜抱着两箱糖快乐的回家了。


一星期后。

“长城,把这些糖拿去退了吧,退不了的就拿去分了。”

赵云澜扶着腰躺在特调处的沙发上。

郭长城麻溜的过来搬箱子,“赵处你不吃糖了啊,还剩了这么多呢。”

赵云澜沉痛的撇过头,

“我嘴破了,腰也疼,我不想再吃了。”

众人:还是沈教授有办法!

祝红:妈的死给



end


评论(8)

热度(28)